中美关系

港媒:习特会暂定在11月29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华早报》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暂且同意在11月29日、即G20峰会正式举行的前一天会晤。两位领导人都将出席G20峰会,但白宫和中国外交部均未公布他们的行程。


若敲定,这将是两人近一年来首次面对面会晤,也暗示中美双方已准备为贸易战降温。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前天接受中国官媒采访时曾说:“目前中美正在接触。”


华盛顿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史剑道则断言,习、特将举行会谈,除非“有什么事发生”。他说,中美试图通过会谈建立一个框架,虽不清楚框架有多全面,但或能在数月内敲定一个短期协议。他不认为特朗普能在2020年竞选连任前许诺不对中国采取任何行动。他没有透露自己的消息来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