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称贸易纠纷并非关键 基辛格:美中关系在于如何在新局共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基辛格 (左)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法新社)
基辛格 (左)去年11月访问北京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基辛格表明,他有信心美中两国将找到解决贸易争端的途径,建立新的国际体系。他说:“一个新型的经济关系将会出现。此外,中国和美国会找到途径、进行对话,在对话中预计会面临挑战,但两国将能克服。”


(纽约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和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指出,美中关系目前正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时刻。他认为,两国之间存在的根本问题并不是双方能否解决贸易争端,而是在一个新的国际政治环境中如何共生共存。


美国之音报道,基辛格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2018年年会上说:“根本问题在于这两个伟大的国家能否在一个国际政治的新世界中共同生存,即两国是否可以界定相互之间的关系。当然,在这一关系中会存在分歧,但这一关系的努力目标是超越你输我赢,这样的模式强调改善关系的重要性和共同生存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可以做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