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官员:若盟国与华为合作 或将做出反应

华为一向以来拒绝有关它帮助中国间谍活动的指控。(互联网)
华为一向以来拒绝有关它帮助中国间谍活动的指控。(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表示,如果一个盟国无视不要与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合作的警告,美国可能会做出回应。这显示了华盛顿对欧洲伙伴国的压力增大。

据彭博社报道,这位官员表示,由于美国及其盟国之间的紧密联系,尤其是北约的盟友,军事紧急情况可能迫使双方通过华为系统进行通信。该官员未被授权就此事公开发表言论。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尚未进入勾画可能后果的阶段,但他补充说,华盛顿继续敦促其盟国不要与某些中国供应商签订合同。

随着各国准备推出5G网络技术,美国继续推动欧洲和其他地区的盟友避免在商业系统中使用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的设备。这位美国官员表示,他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在欧洲各国首都--布鲁塞尔、巴黎和柏林等--会见了欧洲官员以及欧盟委员会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的官员,并且未来几周将继续这么做。

欧盟的数字主管在1月份时曾敦促该集团的成员国考虑与华为和其它中国公司合作的风险。他说,2017年通过的中国《国家情报法》增加了与他们打交道的风险。该法律要求“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并保守所知悉的国家情报工作秘密”。

华为拒绝有关它帮助中国间谍活动的指控,并表示将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将会对行业造成伤害并破坏新的高速移动技术。

华为此前表示已委托法律团队分析该法律的后果。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该法与个人和组织的合法权益相抵触,法律并不要求它与国家情报部门合作。

美国官员指出《国家情报法》和其它近期中国通过的法律是美国担忧的原因,并补充说,个人或企业没有资源来抵抗国家的任何要求。

中国驻欧盟使团此前表示反对对中国法律的这种解释,并表示这些规定永远不会授权任何机构强迫企业建立强制性后门,这种行为从未发生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