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中美新贸易协议必须含“真正的结构性改变”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上)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上)在当地时间昨天(5日)聆听总统特朗普发表的国情咨文。(法新社)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上)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上)在当地时间昨天(5日)聆听总统特朗普发表的国情咨文。(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1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指出,美国非常积极地与中国展开贸易谈判,中国对美国工作机会和财富的盗取将结束。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称:“我们现在向中国明确表明,多年来将目标对准我们的工业,偷取我们的知识产权之后,(中国)对美国工作机会和财富的盗取将要结束。”

特朗普表示,他不怪中国占美国便宜,而是怪美国领导人和代表,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他强调,自己非常尊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正在与中国致力于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但当中必须包含“真正的结构性改变,以结束不公平贸易行为”。

特朗普也指出,中美新贸易协议必须包括减低长期的贸易逆差,并且保护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他也呼呼国会议员通过新的《美国对等贸易法案》(The United States Reciprocal Trade Act),该法案旨在赋予总统在贸易谈判和加征关税上的更多权力。一般了解,这项法案主要是针对中国,为美方增加谈判筹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