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要求放宽科技领域限制 传中国下轮谈判不打算让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欧美各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安全疑虑日益升高。图为中国科技业巨头华为公司的标志。(路透社)
欧美各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安全疑虑日益升高。图为中国科技业巨头华为公司的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在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重启之际,未对美国要求放宽外国科技公司的限制上让步。


因美要求作更具体承诺 中国收回初步方案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之音报道,英国《金融时报》昨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称,美国要求中国停止在云端运算等高科技服务领域的不公平限制,不再硬性要求在中国运营的外国公司必须把数据存储在中国国内,并放宽它们向海外传输数据的限制,但中国始终没有做出实质性让步。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曾针对数码贸易提出了一个初步方案,但是美国认为并不足够。在美国要求中国做出更具体的承诺后,中国收回了该方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