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美第九轮磋商取得进展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4月4日在白宫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4月4日在白宫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彭博社)

字体大小:

(北京/华盛顿综合讯)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已经结束,两国均表示谈判取得了进展,并将继续磋商。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昨晚(4月6日)发出报道称,磋商“顺利结束”,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并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3日至5日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双方谈判代表下周将通过电话“保持联系”,“不会有停歇”。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在启程前往加州前则对媒体表示,在华盛顿举行的新一轮谈判“大获成功”,但不想预测是否会达成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