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检方称有利益冲突 申请取消华为律师辩护资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检方指控华为公司存在“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路透社)
美国检方指控华为公司存在“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检察官认为,中国通讯巨头华为欺骗银行案的代表律师詹姆斯·科尔(James Cole)曾在美国司法部工作,因此存在利益冲突,要求法官作出科尔不适合续任华为律师的决定。


美国检方指控华为公司存在“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为应对美国方面的刑事指控,华为聘请了一个阵容强大的辩护律师团队,科尔是该团队首席辩护律师。美国检方于美国东部时间本月2日向纽约东区联邦地方法院提交报告,申请取消科尔的辩护资格;本月10日,申请文件经过部分解密后对外公布。


曾任司法部前副总检察长
综合《信报》与观察者网报道,文件指科尔从2011年至2015年出任美国司法部前副总检察长期间,“亲自监督并参与”一项调查,让他面对无法避免的利益冲突。对于科尔当年监察的这项调查详情,报告被加密。但申请文件说,华为被起诉与此事“实质相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