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堵“华”又一招 华为未获批准不得买美国零件与技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华为依赖美国供应商,美国的新举措威胁了华为继续出售多种产品的能力。(路透社)
由于华为依赖美国供应商,美国的新举措威胁了华为继续出售多种产品的能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美国政府周三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连环出招,以国家安全为理由禁止该公司在没有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美国关键技术,并实行另一项实际禁止美国电信网络使用华为设备的规定。


由于华为依赖美国供应商,美国的新举措威胁了华为继续出售多种产品的能力,意味美国政府在全球范围打击华为的力度明显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先签署了一项紧急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购买或使用“对美国国家安全或美国人安全构成不可接受威胁”的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尽管行政令没有点名任何国家或公司,但美方之前一直指称华为是“威胁”,它生产的手机和网络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来进行间谍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