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遭数个行业组织暂停资格 华为称产品不受标准组织“除名”影响

华为昨天发布声明称,公司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法新社)
华为昨天发布声明称,公司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为在声明中强调,公司将在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相关标准与产业组织中,通过不懈贡献,与客户和伙伴一起,构建良性健康、公平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上海综合讯)针对数个行业组织暂停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会员资格,华为昨天(5月26日)发布声明称,公司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

过去几天,制定无线技术标准的Wi-Fi联盟和制定SD存储卡标准的SD协会都将华为移出了会员名单。此外,制订半导体产品标准的组织JEDEC也称,华为已自愿撤回其在该组织的会员资格。对此,华为昨天发声明予以回应。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华为在声明中强调,公司将在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相关标准与产业组织中,通过不懈贡献,与客户和伙伴一起,构建良性健康、公平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华为也称,标准是信息与通信行业科学技术发展和生产力进步所依赖的重要手段,开放统一的标准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帮助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公司认为,基于标准的信息与通信行业技术蓬勃发展,大大推动了信息社会的发展。这些成就离不开众多标准组织、开源社区和产业联盟等开放产业组织的贡献和共同努力。

华为称,标准组织、开源社区、产业联盟之所以能发挥如此巨大的作用,根本原因在于其所有活动都遵循透明、公开、公平、无歧视等原则,并符合反垄断法的要求。只有当各组织真正贯彻并切实维护好这项基本原则,开放给所有愿意参与到其中的任何人或单位,才能让产业链各环节通力协作,促进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华为也不点名地指出,标准和产业组织应该秉持公开、开放的原则,不应该限制、暂停或终止任何遵守该组织章程的会员参与公开组织活动的权利,更不能因为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的政治行为而阻碍全球产业界在公开标准中的合作与贡献。

华为并警告,反之将破坏标准与产业组织自身透明、公开、公平、无歧视的原则,动摇组织的生存基础,影响组织目标的达成,甚至给组织自身及其成员带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风险,也会造成标准的碎片化,无法构建全球信息与通信行业统一的开放标准,加大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和风险。

华为操作系统“鸿蒙”今年秋天或面市

华为也称,它在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华为在标准组织、产业联盟、开源社区等各类产业组织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华为加入了400多个标准组织、产业联盟、开源社区,担任超过400个重要职位。华为去年提交标准提案超过5000篇,累计提交近6万篇。

有分析认为,被排除在行业标准制定组织之外,可能为华为的未来发展带来冲击;华为虽然仍有能力生产芯片等产品,但由于缺少影响国际标准制定能力,未来公司恐将失去制定行业标准的发言权,国际竞争力将受挫。

另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消息,华为已申请注册“华为鸿蒙”商标。业内盛传“鸿蒙”就是华为未来将发布的操作系统的名称。

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上周称,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操作系统将可能面市。他介绍,华为的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并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网络应用,相关安卓应用在华为系统上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