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商务部发布报告吁政府 采取行动确保稀土供应无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报告,指出美国严重依赖外国关键矿产资源和供应链,建议政府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促进国内稀土和其他关键矿物如铀钛的生产和供应无忧。


这份名为《确保关键矿物安全可靠供应的联邦战略》(A Federal Strategy to Ensure Secure and Reliable Supplies of Critical Minerals)的报告提出了61项具体建议,当中包括重新建立国内矿产下游供应链;加强与盟国如欧盟、日本及澳大利亚的合作;减少国内矿产资源开发审批程序限制,以及稳定确保从智能手机到飞机生产中不可或缺的35种重要矿物生产。


报告指出,关键矿产的可靠供应及供应链的韧性对美国的经济繁荣和国防至关重要,减少供应遭阻断的风险不但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战略,还可以促进美国的繁荣与和平。“美国严重依赖外国关键矿产资源和供应链,将导致经济和军事存在战略脆弱性。如果中国或俄罗斯长时间停止对美国和其盟国的出口,可对整个美国和外国关键矿物供应链造成重大冲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