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美国公司仍出口零部件给华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尽管美国政府把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但一些美国科技业者仍在出口零部件给华为。(路透社)
尽管美国政府把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但一些美国科技业者仍在出口零部件给华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由于美国企业在海外制造的商品不受禁令所限,英特尔和美光科技等业者已找到向华为出口科技的方法,恢复出售非美国本土制造的商品。


(华盛顿综合电)据《纽约时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把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但一些美国科技业者仍在出口零部件给华为。这方面的出口将协助华为持续销售智能手机和伺服器等商品。


美国商务部上个月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以禁止这家中国公司购买美国的零部件和软件。商务部的禁令引起了混乱,一些美企暂停供货给华为。但报道引述四名匿名人士说,由于美国企业在海外制造的商品不受禁令所限,英特尔(Intel)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业者已找到向华为出口科技的方法,恢复出售非美国本土制造的商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