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批中“滥用”国际贸易制度 特朗普促尊重港民主诉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周二在联大批评中国的贸易行为,并呼吁北京信守《中英联合声明》。(彭博社)
特朗普周二在联大批评中国的贸易行为,并呼吁北京信守《中英联合声明》。(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上严厉批评中国的贸易行为,并呼吁北京当局维护香港的自由与民主生活方式及信守《中英联合声明》。


他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北京“滥用”国际贸易制度的时代已经结束。“多年来这些滥用(贸易)的行为被容忍、忽视甚至被鼓励。……我希望能(和中国)达成互惠互利的贸易协议……诚如我之前所说,我不会接受一份对美国人不利的协议。”


特朗普接着把话题转移到香港的动荡局势上,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责任就此找到一个和平的解决方案,并敦促北京尊重香港的民主诉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