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无惧因“通乌门”事件遭弹劾 特朗普也呼吁中国 调查拜登父子与家族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和他儿子贪腐一事。(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和他儿子贪腐一事。(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中国也应开始对拜登家族展开调查。因为他们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与在乌克兰的情况一样糟糕。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和他儿子一事让他遭到弹劾调查,但是特朗普不仅没有退缩,现在还呼吁中国也这样做。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对记者说,他认为中国和乌克兰都应该调查拜登及其经商的儿子亨特,他说:“顺便说一下,中国同样应开始对拜登家族展开调查。因为他们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与在乌克兰的情况一样糟糕。”。

在说这番话之前,特朗普再次呼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启动对拜登父子的调查。特朗普指控拜登担任副总统时试图庇护其子亨特免受乌克兰调查他受雇的公司。

特朗普说:“我会说,泽连斯基总统,如果是我,我会建议他们开始调查拜登父子……因为没人怀疑他们没有欺骗行为。”

美国众议院已经针对特朗普在7月25日与泽连斯基的通话中的行为发起弹劾调查。在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后,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调查拜登,并鼓励他与自己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巴尔一起处理此事。

特朗普及朱利安尼没有提供他们认定前副总统拜登贪腐的证据。

特朗普称弹劾调查是一场“最大的骗局”。记者问及他是否已经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调查时,特朗普说:“还没有,但那肯定是我们可开始考虑的事。”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就此事件受记者询问时未立即回复。

陷于激烈贸易战的中美两国预定下周在美国举行新一轮磋商。特朗普表明诉诸中国特别引人瞩目。

这番有关中国的言论,加强了众议院民主党人推进调查是否该弹劾特朗普的决心。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的声浪起于一名匿名举报人的揭发,检举书指特朗普曾在7月要求乌克兰对拜登父子进行调查。

拜登的儿子亨特担任乌克兰一家油气公司董事时,美国和欧洲正试图拉拢乌克兰远离近邻俄罗斯。

拜登否认指控 称特朗普没提供任何证据

一些共和党人士曾抨击拜登让其子在2013年搭乘空军二号副总统专机前往中国,特朗普还声称,在中国有商业利益的亨特在陪同父亲访问中国后,为一支投资基金从中国获得了约15亿美元(20.74亿新元)。拜登否认了这项指控,称特朗普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保健活动上指出,民主党对他展开弹劾调查,是因为他们无法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中击败他。他说:“他们知道他们赢不了,”

根据美国宪法,众议院是拥有弹劾总统权力的唯一机关,众议院以简单多数通过弹劾条款之后,弹劾便能展开。

参议院则有权审判弹劾案。也就是说,即使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投票决定弹劾特朗普,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也必须同时将其定罪,弹劾才能成功。然而,许多共和党人对弹劾特朗普的意愿不强。

路透/Ipsos民调显示,假设在一对一的情况,特朗普小幅落后于包括拜登在内的主要民主党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