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国对涉新疆侵权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将对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的中国政府官员施行签证限制。(彭博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方将对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的中国政府官员施行签证限制。(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10月8日)宣布,对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的中国政府官员施行签证限制。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随即谴责美方的最新宣布,强调新疆没有所谓的人权问题,并指这“仅仅是美国干预中国的虚假借口”。

美国之音报道,蓬佩奥发表书面声明说,那些据信涉及拘禁或虐待维吾尔人、哈萨克人或其他新疆穆斯林少数族群成员的中国官员将受到签证限制,他们的家属也可能受到限制。

蓬佩奥指出,国务院的这些签证限制是补充商务部此前的宣布。不过,有关声明没有说明具体有哪些中国官员,或多少人受到签证限制。

美国和中国即将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但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把28家中国政府机构和科技企业列入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实体在新疆打压少数民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