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指责美国签证武器化 美:捕风捉影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中国近日因签证问题缺席第70届国际宇航联大会,批评美国把签证问题“武器化”,美国前天驳斥了这一说法,否认北京官员未及时收到签证背后有政治操作。

据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是唯一缺席上周一(21日)在华盛顿开幕的国际宇航联大会的官员,他在收到签证后前天(25日)出席了最后一天的会议。周一会议小组的主持人在解释吴艳华的缺席原因时,表示是日程安排冲突所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三(23日)就此事在例行记者会上批评,美方把签证问题“武器化”,阻碍正常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国际社会各方正当权益造成损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则反驳说,美国拒绝接受中国“捕风捉影且毫无根据的描述”,她补充道,法律禁止讨论个人签证案件,美国在裁定所有签证申请时,都致力于确保国家安全,同时也为合法旅行提供便利。

华春莹指出,中国在会议召开前三个月就向美国提交了与会的初步人员名单,中国国家航天局代表团本月12日前往美国驻华使馆面签,但直到会议开始那一天,中方代表团团长都没有获得签证,导致他们无法参加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前周说,中国驻美外交官现在必须提前通知与州、地方和市政官员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的任何会晤,并称此举是为了促使“中方改变对美国驻华外交官的政策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