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外交部: 美若再打压华为中国不会坐视不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多个机构的高级官员已商定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按照新的规则,只要生产线的某个环节,哪怕仅使用了一台美国设备,其芯片生产也要先经过美国政府批准,才能向华为提供某些芯片。


中国外交部前天表示,绝不会对美国可能出台新措施打压华为坐视不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称,若美国对华为的极限施压落地,中国可以限制含有美国5G芯片的终端和设备进入中国市场,Wintel(Windows-Intel)体系软硬件及苹果手机,都可以成为中国反制的对象。


据路透社3月26日报道,美国政府多个机构的高级官员已商定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按照新的规则,即使芯片不是美国开发设计,但只要外国生产线的某个环节,哪怕仅使用了一台美国设备,其芯片生产也要先经过美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向华为提供某些芯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