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恫言切断中美所有关系 环时回击:特朗普在错误时间对华发错误威胁

《环球时报》社评指特朗普是第一位说要切断同中国整个关系的美国领导人,他这一表述可说在美国的鹰派言论中也走到了前头。(彭博社)
《环球时报》社评指特朗普是第一位说要切断同中国整个关系的美国领导人,他这一表述可说在美国的鹰派言论中也走到了前头。(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北京综合讯)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5月14日)恫言要切断与中国的全部关系,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昨天回击说,特朗普“在错误时间对华发错误威胁”,并指华盛顿选择了“最没有资本如此疯狂的时间点”发表如此疯狂言论。

特朗普前天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访问时说,在冠病疫情问题上,他与中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被问及是否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沟通时,特朗普说:“我和习近平关系很好,但我现在完全不想跟他说话。”

他还恫言切断和中国的所有关系:“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可能切断整个关系。如果你现在这么做了,会发生什么?你节省了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7122亿新元)指的是美国每年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估计价值,这笔钱常被特朗普形容为“损失的钱”。

《环球时报》昨天发表社评说,特朗普声称美国可能切断整个美中关系,这话非常轰动,“但是如果人们记得,就是这位总统不久前在记者会上建议冠病患者注射消毒剂来杀死身体里的病毒,再听他这样说,大概就不会吃惊了。”

社评也指特朗普是第一位说要切断同中国整个关系的美国领导人,他这一表述可说在美国的鹰派言论中也走到了前头。社评说,中国无需被美国政府的威胁吓住,不相信华盛顿能够“完全切断”中美关系,这种违背21世纪基本逻辑的事,不是特朗普政府就能扳得动的。“让华盛顿去疯狂吧,他们选择了一个最没有资本如此疯狂的时间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特朗普恫言切断与中国关系的言论时,反应则相对克制平淡,仅说保持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美当前应加强合作,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和生产,但这需要美国同中国相向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