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谴责中国以反恐名义打压维族和异议人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前天发布2019年全球反恐形势报告,当中谴责中国以反恐名义继续打压和监控新疆维吾尔等少数族裔和异议人士,并批评中国将支持民主和人权的香港抗争者行径“虚假描述”为恐怖主义。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份报告肯定了美国与其盟友在挫败国际恐怖组织方面取得的进展,但警告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仍然存在。报告提及中国的部分形容,中国的反恐行动“难以和中国政府打压其认定为分裂或颠覆性活动的行径区分开来。”


指中国将100多万维族人关入“拘禁营”
报告以新疆问题为例指出,中国共产党以反恐为借口,自2017年4月以来在新疆将100多万名维吾尔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关入“拘禁营”,并制定新的法律指导原则和采用新执法工具对新疆加强监视,包括广泛和任意地使用高科技进行监控、搜集DNA样本等个人信息、强制安排政府官员入住维吾尔人住家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