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巡逻机飞至距福建海岸仅约76公里 冲突风险上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7月26日现身东海,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约76公里的位置。(互联网)
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7月26日现身东海,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约76公里的位置。(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美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仍在上升。据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的消息,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7月26日现身东海,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约76公里的位置,这可能是美军侦察机飞离中国海岸最近的一次。


美军侦察机近期频繁抵近中国沿海活动,美国航母战斗群近日也在南中国海进行演练。与此同时,中国军队也加强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演习。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7月25日起在雷州半岛以西海域组织实弹打靶,目前已出动飞机数十架次,发射火箭弹、航炮弹、航训弹等雷弹数千枚,演习将持续到8月2日。


中国军方前天发布消息称,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战机在演习中超低空掠海飞行,对海上目标轮番打击,一个架次要使用多种不同类型的武器,考验飞行员的实力。演习通过海靶实弹打靶,检验了武器装备综合作战性能,提升了部队应急反应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