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议员吁调查TikTok和Zoom 是否侵犯美国人宪法权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与中国有关联的科技公司持续受到美国施压。两名美国参议员呼吁美国司法部调查短视频应用TikTok和视频通讯软件Zoom,判断它们是否与中国政府分享用户信息,从而侵犯美国人的宪法权利。


TikTok是中国科技独角兽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海外版,广受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青年欢迎,但近期被指威胁美国信息安全。由美籍华人袁征创立的Zoom今年在冠病疫情催使下用户激增。这家在中国设有研发中心与服务器的公司今年6月被指关闭一些涉“六四事件”的账号,美国国会议员曾要求其澄清数据搜集方法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综合彭博社与路透社报道,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和民主党籍参议员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周四(7月30日)在写给司法部的信件中说,他们“极度担心”Zoom和TikTok向中国披露美国人的个人信息,并代表中国政府进行审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