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AIT前处长包道格:候任拜登政府不会希望 两岸关系引发中美大规模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候任的拜登政府不会希望两岸关系引发中美大规模冲突,台湾问题因此不会成为拜登政策关注的重点,但美台关系也不会在拜登就任后“冷却”。


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包道格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发表上述看法。他在昨天刊登的专访中指出,如果仔细看拜登过去的表态,台湾其实不是拜登竞选时的主题,在各种民调中的排序都非常靠后。因此,包道格认为,拜登就任后的施政优先事项将是抗疫、恢复经济、处理种族问题,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台湾问题并不是其政策中心。


不过包道格也不认为美台关系会在未来四年“冷却”,主要是因为美国国会有很多两党支持的涉台法案,“拜登不得不谨慎地遵循这些法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