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拜登正组建对华强硬团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正在组建他的中国政策团队,这些人员过去写的文章和演讲内容与特朗普政府对北京的强硬态度基调一致,说明新政府不会恢复到早前的和解时代。


彭博社报道,获拜登招揽的人员包括曾在智库“美国进步中心”当高级研究员的哈特(Melanie Hart)、国防部长奥斯汀的中国事务首席顾问拉特纳(Ely Ratner),以及在前总统奥巴马时代担任财政部制裁政策顾问的罗森贝格(Elizabeth Rosenberg)。其中,哈特负责监督及审查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包括主张各国将中国的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外的“净网行动”(Clean Network)。


拉特纳和罗森贝格曾就职于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期间与智库的同事在联合撰写的报告中,呼吁美国与日本及荷兰建立“国际财团”,以开发半导体,实现供应链多元化。该报告的另外三名联合作者也已加入拜登政府。他们过去的言行举止,都暗示了拜登的中国政策团队可能会采用何种方式应对北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