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阿拉斯加会谈没成果 各界担忧中美进一步走向对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19日在中美高层闭门会谈结束后,步出会议厅。(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左)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19日在中美高层闭门会谈结束后,步出会议厅。(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美首场最高级别会谈未取得实质成果,引起各界对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中国军事科学院高级顾问姚云竹敦促两国携手强化危机处理机制,否则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的中美首场最高级别会谈前天落幕后,包括姚云竹、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中国前副外长、现任北京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以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内的多名重量级学者和前官员,昨天都在2021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敦促中美加强合作。


据彭博社报道,姚云竹指出,会谈显示双方不能靠战略互信来避免军事冲突,因此两国必须采取措施改善军事危机管理机制,包括更新规范近距离接触的行为准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