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台湾两渔船在马六甲海峡 遭疑似印尼船只枪击

字体大小:

(雅加达/台北综合讯)台湾两艘渔船在马六甲海峡遭一艘疑似印度尼西亚船只枪击,其中一艘渔船留下了12个弹孔。

台湾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证实,台湾琉球籍渔船“圣德财”和“连亿兴116号”昨天凌晨在马六甲海峡遭到枪击,两艘渔船所发回的电报指,看见该印尼船的公务代号为“2804”,认为是印尼军方所为。

不过,黄鸿燕表示马六甲海峡南边是印尼水域、北边是马来西亚水域而往西则是印度水域,马六甲海峡也存在海盗问题,不能确认对台湾渔船展开攻击的是海盗或印尼军方,必须由台湾外交部正式向印尼政府进行确认。

两艘渔船预计在明天抵达新加坡,台北驻新加坡代表处届时将与船上人员进行访谈了解。

自由时报报道,“圣德财”号的船长林南阳称对方朝船长室开了12枪,所幸船上共20人皆安全。

台湾驻印尼代表处新闻组长买睿明则称,目前须先了解上述两艘渔船当时的具体位置和作业情况,才能判定台湾渔船是否闯进印尼的专属经济区而遭到印尼公务船追赶,代表处会在搜集完整资料后向印尼有关部门查证。

台湾外交部称,如果确认是印尼公务船或巡逻艇所为,它们将表达严正关切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