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三沙市否认组织外媒到西沙永兴岛参观采访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海南省三沙市新闻中心说,未听闻有外国采访团要到西沙永兴岛参观采访的事。

台湾《中国时报》前天报道指出,为打响国际宣传战,中国外交部计划在海牙常设仲裁法院临时成立的南中国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判决前,组织一批外国记者登上永兴岛参观采访,并同时宣布开通海南到三沙市的民航航线,以向外界传达宣示对南中国海的主权。

上述报道称,中国外交部目前正在积极策划,预计最快将在5月进行,外国媒体届时将从海南乘搭民航飞机前往永兴岛。但也有说法指,中国外交部也可能组织外国媒体登上南沙永暑礁。

不过,三沙市新闻中心当天已对《中国时报》的报道作出否认。

三沙市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应《环球时报》询问时指,目前并没有听说有外国媒体将登上永兴岛参观采访。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外国记者想登上永兴岛参观采访,可向海南省委宣传部提出申请,不过目前尚未有外国记者通过此渠道申请登上永兴岛采访。

五家驻北京的西方国家媒体、一家香港媒体和日本共同社的记者向《环球时报》表示,并未听过中国外交部正组织外国媒体登上永兴岛参观采访的消息,更没有收到正式邀请,是否所在媒体负责人已收到登岛采访的邀请,则无法确认。

有日本媒体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提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则以三沙市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话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