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南中国海局势不断升温 美对菲军援1.6亿元创新高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社)在南中国海局势不断升温的背景下,美国今年拨给菲律宾的军事援款超过1.2亿美元(约1.62亿新元),是15年来最多的一年。

菲律宾驻美国大使崔西(Jose Cuisia)周五透露,马尼拉正与美国谈商购买第四艘“汉密尔顿”级(Hamilton-class)巡逻艇的事宜,以加强菲律宾的海上巡逻能力。这一级巡逻艇配有近逼武器系统。

崔西在马尼拉对美国总商会的成员发表演讲时说:“我们今年获得美国提供历来最大的一笔援款,以强化我们国家的防卫与安全。”

他说,菲律宾今年共获得的常年军事援助为7900万美元,另外也会获得美国政府在“东南亚海事计划”下拨给的4200万美元。这个为协助菲律宾加强其海事力量的新计划将由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定下周访问马尼拉时正式宣布。

菲律宾在南中国主权问题上与中国有激烈的争议。菲律宾于2013年1月单方面入禀海牙常设仲裁庭,要求对菲中在南中国海的海洋管辖权争端作出仲裁,即要求裁定美济礁为低潮高地,不能产生领海、专属经济区或大陆架,也不能通过先占或其他方式取得。但中方始终坚持不参与仲裁程序,也不会接受仲裁结果的立场。

海牙国际法庭预料本月或下月初作出裁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