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中国海军舰艇开往南中国海 进行联合演练

中国最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昨日已进入南中国海展开训练。(中新社)
中国最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昨日已进入南中国海展开训练。(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南中国海仲裁案宣判在即,中国在南中国海域再有动作,以表明自身立场。中国海军昨日开启战备巡逻远海实兵对抗训练,编队分为三个兵力群,分赴南中国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生疏海域进行训练。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综合补给舰洪湖舰,昨日下午紧急驶离了三亚某军港码头,随后进入南中海某海域展开潜舰联合突破“敌”封锁区、侦察与反侦察演练,开始了年度战备巡逻远海实兵对抗训练。

报道没有明说上述年度训练的进行地点。

新华社说,此次参加训练的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艇,由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玉林舰,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等六艘舰艇组成,随舰搭载各型直升机三架及数十名特战队员。

其中,担负编队指挥舰的合肥舰是中国目前最新型、武器系统较为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运用了不少全新技术,报道称,全舰的整体设计水平、舰载雷达和武器性能、隐身能力等都有提升。

三个兵力群将分别进行实战条件下指挥所、维权维稳、机动作战、政治工作等科目的训练,并沿途带动南海舰队航空兵、西南沙守备兵力和北海舰队相关兵力参加演练。

另一方面,就中美近期在朝鲜半岛围绕萨德反导系统的冲突,中方在强硬表态之余,其军事演习计划也被外界分析为“亮出肌肉”。

中俄将举行电脑模拟导弹防御演习

中俄两国本月将举行首次首长司令部电脑模拟导弹防御联合演习。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此次联合演习的主要目标是,进行俄中两国应急组建的防空和反导小组,预防领土受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意外和挑衅性攻击的联合行动演练。

中国和俄罗斯均发表声明称,此次演习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但有分析认为,联合演习是针对美国在韩国建立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的这一计划。

《南华早报》引述解放军退役上校、军事评论员岳刚的分析称,萨德系统是中国和俄罗斯的共同威胁,这项联合演习将是对美国的一个警告,也标志着两国军事合作的开始,在这一问题上已形成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