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杨荣文:关于南中国海报道 西方媒体存“荒谬观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外交部长杨荣文指,一些西方媒体关于南中国海的报道包含一些“荒谬的观点”,历史上南中国海一直都是亚细安和中国之间的联系,今天南中国海的纷争以和平方式解决也至关重要。


杨荣文昨天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特别年会上说,中国和亚细安最近达成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的单一磋商文本草案极重要。他强调,南中国海的邻国和平解决纷争,这不是亚细安的选择,而是命运。


他也指出,中国处理外部问题的方式跟西方的观念不一样,他举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阐述,诸葛亮抓了酋长孟获多次每次都放了,因为他知道杀了孟获,当地新酋长还是会继续叛乱,如果占领孟获的土地,未来麻烦更多。中国对于外部世界的态度,在根本上是基于防御的心理、保住生命线,这可以从中国历朝历代都修筑长城得到证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