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日媒:杜特尔特促习近平 尊重南中国海仲裁结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杜特尔特(左)2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路透社)
杜特尔特(左)2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共同社报道,多名中菲关系消息人士透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时,提及了全面否定中国在南中国海主权主张的2016年常设仲裁法院仲裁结果。据悉,杜特尔特似乎要求中方尊重仲裁结果,但习近平坚持了不予承认的一贯立场。


杜特尔特或刻意为议会中期选举展现魄力
共同社指出,杜特尔特采取搁置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以获得中国经济合作的外交方针,现在向中国提及仲裁结果极其罕见。


据了解,菲律宾国内好些人对杜特尔特政府在南中国海的对华融和姿态的不满。杜特尔特6年总统任期行至一半,5月将举行菲律宾议会中期选举,他可能是意识到国内舆论,有意展现“向中国提意见的领导人”的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