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拟发展中业岛以加强声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业岛现由菲律宾控制,隶属巴拉旺省管辖,岛上百多个居民多数是渔民,另有少数驻军。(路透社)
中业岛现由菲律宾控制,隶属巴拉旺省管辖,岛上百多个居民多数是渔民,另有少数驻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为强化对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考虑将目前在该海域控制的最大及最具战略意义岛屿中业岛发展为旅游景点。


中业岛(Thitu Island,菲律宾称Pagasa或派格阿萨岛,即希望之岛)是南沙群岛第二大自然岛,距离菲律宾海岸约280海里。菲律宾、中国、越南和台湾都宣称拥有该岛的主权。这个占地约37公顷的岛屿现由菲律宾控制,隶属巴拉旺省管辖,岛上百多个居民多数是渔民,另有少数驻军。


未来将建军用设施及酒店
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菲律宾有意在中业岛兴建酒店,让国民登岛旅游。他说:“我们正在重建或修复派格阿萨岛的跑道。未来我们也将建造军用设施,并且可能兴建一些酒店,让菲律宾人到那里旅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