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总统:若搁置国际仲裁裁决 南中国海能源开发中国愿让菲占大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转述习近平的话说:“搁置仲裁庭裁决,搁置你的主权声索……他们说,我们可以大方地让你们占60%,只有40%归中方。习近平是这么承诺的。”杜特尔特没有透露是否接受习近平的提议,但只针对专属经济区的裁决说:“我们会搁置,以实现一项经济活动。”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中国承诺,如果菲律宾愿意搁置国际仲裁庭就南中国海主权争议所做的裁决,中国将让菲律宾在南中国海能源开发合作项目中占大股。


根据菲律宾总统办公室周三发出的文告,杜特尔特周二晚接见媒体时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与他会面时表示,菲律宾若能搁置海牙国际仲裁庭2016年作出的不利于中国的裁决,中国愿意把位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的礼乐滩(Reed Bank)天然气开发项目的控股权让给菲律宾,中国甘做小股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