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黄安举报是台独分子 台朝野两党支持艺人周子瑜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政府及朝野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发声支持因在一个节目中亮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而被举报为台独艺人的16岁台湾女艺人周子瑜。

在韩国发展、属于韩国九人女团TWICE成员的周子瑜被另一名艺人黄安举报为台独艺人后,在中国大陆的演艺活动遭全面封杀,广告代言活动也被取消。

台湾行政院昨天主持两岸交流成果与展望座谈会,向外媒及观选团说明过去八年的两岸发展,与会的陆委会主委夏立言被问及此事时说,周子瑜事件引起社会很多关注,陆委会认为艺术与表演不要泛政治化,特别是艺人拿国旗很骄傲,他完全支持,并不赞成中国大陆的做法。

执政的国民党及其总统候选人朱立伦也分别在面簿发文力挺周子瑜:“支持国旗,支持周子瑜”“捍卫国旗,支持中华民国”。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则指出,任何中华民国的国民拿着国旗,对于自己的国家表达感情跟支持,这是作为一个国民的权利,不应该被打压。

周子瑜的经纪公司JYP娱乐前晚在微博发表声明说,周子瑜本人“坚决支持和尊重一个中国原则”,并说周子瑜是台湾人,但不代表她支持台独。

韩国《Star News》昨天打抱不平指出,不论韩国或中国大陆,都有一批专靠上网斗争混日子的网民,这次周子瑜遭到中国大陆网民围剿,就是明显的例子,应该“拯救”周子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