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马英九:中冈复交 民进党幸灾乐祸令人失望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总统马英九昨天傍晚结束外访返抵台湾,对于中国大陆与冈比亚复交,马英九表示“强烈不满”,认为对两岸长期以来辛苦建立的互信非常不利。他也批评民进党幸灾乐祸,表现令人非常失望。

据《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一下飞机就火力全开,表示冈比亚与大陆建交的时机,选在他出访的时刻,造成伤害,对两岸长期以来辛苦建立的互信非常不利,对此“背道而驰”的做法,他“强烈不满”,觉得“非常不可取”。

对于绿营立委日前批评马英九政府的“活路外交”破功,马英九直言,台湾对外环境越是艰困,台湾朝野就应该齐心协力,一致对外,谋求最大利益;他此趟出访不但邀请各国政要参加520台湾总统就职典礼,也介绍了候任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学历经历,但民进党反其道而行,在台湾立法院错误且恶意地批评台湾行政院长张善政“活路外交”破功,等于在伤口上洒盐、造成二次伤害。

他痛批民进党见猎心喜、幸灾乐祸的态度,显然没有体认到这是一个台湾不分朝野都必须严正面对的课题。

马英九称,蔡英文及立委的做法,都和先前提到“谦卑、谦卑、再谦卑”“绝对不可以羞辱行政官员”的要求背道而驰,使得交接小组运作的和解气氛变调,他不希望未来两周继续出现这样的情况,甚至影响520后朝野对话空间。

马英九并反问,难道民进党希望在执政后面对类似情况,国民党也要采取同样幸灾乐祸的态度?难道民进党希望朝野继续恶斗下去?

另一方面,国民党高层昨天也继续就两岸政策向即将上台执政的民进党施压。前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昨天参加国民党3月26日主席补选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政见会时,提及中冈建交显示两岸关系日趋严峻,民进党与中共就像两台疾驶的火车将要对撞,如果蔡英文主张“维持现状”,就要废除民进党的“台独”党纲及一切相关决议文,如果做不到,蔡就是不说真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