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游客偷100公斤石头 桃园机场归还三仙台

五箱被游客捡走的三仙台麦饭石,被台北桃园机场送“回家”了。(交通部观光局东管处网站)
五箱被游客捡走的三仙台麦饭石,被台北桃园机场送“回家”了。(交通部观光局东管处网站)

字体大小:

(台东综合讯)台湾台东县成功镇的三仙台风景区以“麦饭石”闻名,不少游客会捡起来当纪念,至今桃园机场海关从游客身上共搜出累积100公斤重的石头。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桃园机场将五箱共100公斤的三仙台石头寄给交通部观光局东部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东管处),这些石头是从游客身上搜出,主要是中国大陆游客。

三仙台石头外观粗糙、有孔隙、附有白点,不少导游夸大三仙台的神仙故事,甚至称三仙台的石头有灵性,吸引游客捡起该石头当纪念品。

东管处副处长林维玲表示,这是海关首次协助将属于台东海岸的石头寄还,其中以三仙台特有的麦饭石居多,因此将择日将石头放回三仙台海岸,回归自然。

东管处近几年也在三仙台等景点设置了“请把石头放回”的标语及收集桶,希望游客能主动将石头归还。

根据台湾发展观光条例规定,损坏观光地区或风景特定区之名胜、自然资源,可被判处50万元新台币(2万1000新元)以下罚锾并责令回复原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