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传王金平辞国民党不分区立委 接任海基会董事长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被传可能辞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职务,接任民进党政府下的海基会董事长职。对此王金平昨天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新执政当局的成员跟他谈此事,一切都是传言。被问到是否有意愿接任时,他表示:“那是假设性的问题,不谈。”

据《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候任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5月20日将宣誓就职,其两岸人事布局颇受关注。《风传媒》前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未来海基会董事长人选,蔡英文属意由王金平出任,据传两人已透过管道接触,而王对于辞去立委职务、专任海基会董事长并不排斥。

报道称,蔡英文之所以属意王金平,是希望以稳定、维持现状为基调,所以优先锁定蓝营人士,再加上蔡过去担任陆委会主委时,王在民进党朝小野大之际,协助完成《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修法,蔡对此颇有感念。

此外,报道指出,除了王金平,民进党内包括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及前主席许信良均对海基会董事长有高度意愿。

但有消息传出谢长廷“确定”驻日,而由于蔡英文优先锁定非绿营人士,许信良可能无法如愿。

对王金平接任海基会董事长的消息,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天表示“传闻听听就好”,等有事实再来评论。

昨天当选国民党主席的洪秀柱则表示,事情还没发生,暂时不便回应。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则表示“第一次听到”有关人事布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