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团通过提案<br>建议马英九卸任前特赦陈水扁

字体大小:

(高雄综合讯)继台南市议会通过“建议马英九总统特赦陈水扁”的提案之后,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党团昨日也通过提案,建议马英九在卸任前特赦前总统陈水扁,以促进蓝绿和解,高雄市长陈菊对此则表示“非常赞同”“也这样期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菊昨日表示,非常高兴民进党团能提案促请马英九在卸任前特赦陈水扁,她说,这对促进台湾社会的和谐、打破蓝绿(对立)、展现马英九的高度、台湾社会未来的正向发展都非常有帮助。

陈菊指出,民进党高市议会党团过去曾经提过促请马英九特赦陈水扁,但当时的议会生态不一样,很遗憾当时没有通过,现在民进党团再提出特赦陈水扁案,她感到高兴。

陈菊吁请马英九卸任前能为台湾社会的团结、打破蓝绿、缓冲政治之间的对立做出努力,“这对台湾非常有贡献”。

高雄市议会第二届第萨满次定期大会昨日上午开幕,特赦陈水扁的提案获民进党议员及郑新助等四名非民进党议员共39名议员联署,并当场获陈政闻等议员的附议。民进党议员陈政闻受访时强调,这是议员自发的行为,并没有受外力影响。

台南市议会此前也在3月底通过特赦陈水扁的提案,提案由无党团结联盟总召郭秀珠等人提出。

对此,总统府人士昨日重申,总统特赦要在个案判决确定后才会发生,前总统陈水扁所涉及刑案,仍有数案尚在审理当中。

《联合晚报》则引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的评论称,就算要特赦陈水扁,也是由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特赦,因为新上任的总统才有权力,“哪有是要卸任的(总统)来特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