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央视报道 台诈骗嫌犯制作教学录像带 教导手下如何“演戏”逼真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中央电视台昨天报道,涉电信诈骗案的台湾嫌犯录制了约长达三小时的“教学”录音带,以教导第一线打电话的手下如何“演戏”,用逼真的恐吓让受害人对“检警”的来电信以为真。

要声色俱厉、声情并茂

央视在新闻中,播出长约10分钟、题为“起底电信诈骗”的节目,解析电信诈骗手法,并指整个诈骗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是“电话中的演技”。而按照诈骗剧本的要求,“要声色俱厉、声情并茂,诱骗他人入局”。

中国警方公布了长达三小时诈骗原声录音,揭露整个诈骗过程严格按照精心编写的剧本进行,包括五个步骤:“骗取受害人信任”“震慑受害人”“恐吓受害人”“入局转账”,以及“遥控转账,吃干榨尽”。

该报道说,上述录音中普通话略显生硬,并自称姓姚的“检察长”,已被中国警方证实为来自台湾屏东县的诈骗嫌犯。

这段诈骗录音是她自己同步录制的,旨在作为“培训教材”使用。这份“教材”,结果成为嫌犯行骗的罪证。

报道也指出,全中国去年发生59万9000起电信诈骗案,中国民众被骗走222亿元(人民币,46亿2000万新元)。

因为涉主权、管辖权与外交等敏感政治问题,台湾籍嫌犯从第三地被遣送到大陆一事,过去一个多星期来在两岸间掀起轩然大波。先是大陆公安将45名台湾籍电信诈骗嫌犯从肯尼亚押解回中国大陆,接着两岸又在马来西亚“抢人”,最终20名电信诈骗嫌犯被送回台湾,但因台湾警方不掌握干案证据而释放全部嫌犯,引起好些两岸政府机关与民众的不满。

继肯尼亚和马来西亚电信诈骗案后,大陆23日宣布侦破一起在乌干达干案电信诈骗案,逮捕包括10名台湾人在内共62个犯罪嫌疑人,该案主嫌为台湾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