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就职典礼 内容遭披露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当选人蔡英文5月20日就职典礼内容遭披露,包括蔡英文在就职演说前将唱国歌,就职演说结束后则将大合唱戒严时代禁歌《美丽岛》。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方面目前预估当天将有1万多人在现场观礼。

蔡英文520就职演说虽被民进党内部列为“最高机密”,但民进党媒体创意中心主任李厚庆前天透露了蔡英文就职典礼的内容。

李厚庆说,目前还不确定蔡英文会演说多久。

他说,典礼将从早上9时开始,9时15分总统府内进行交接典礼,总统府外同步进行表演活动。而总统府外的广场也将设立六个大型LED屏幕,让所有到该广场的观众都能看到表演。

而广场活动的七个阶段先后依序为拉开典礼序幕的“国军联合乐仪队操演”、主要呈现台湾400年以来等历史时刻的戏剧节目《台湾之光》、呈现台湾民主重要场景和过程的歌曲节目《台湾民主进行曲》、蔡英文与副总统当选人陈建仁离开总统府前往广场,鸣放礼炮后,全场一起唱国歌、“重头戏”蔡英文就职演说、全场大合唱《美丽岛》,以及为典礼画上句点的空军雷虎小组冲场。

李厚庆说,除了金门酒厂与民进党将合作推出“就职纪念酒”,台湾啤酒也会出版纪念酒。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被视为蔡英文“导师”之一的胡胜正指出,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将“不说九二共识”,但内容会让中国大陆、美国、日本各国都可以接受,“刀子不会拿起来”。

胡胜正认为,就职演说会将提出隐含有九二会谈历史事实的表述,即在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双方求同存异的共同认知、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等“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与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