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吁美助台加入TPP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新总统蔡英文就任第三天对来访的美国议员表示,台湾积极争取加入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第二轮协商,呼吁美国议员协助台湾加入TPP。

综合《联合报》、东森新闻网等报道,蔡英文昨天接见包括美国众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在内的美国联邦国会议员团时指出,台美双边经贸关系十分紧密,台湾去年是美国第九大贸易伙伴;美国也再度超过日本,成为台湾第二大贸易伙伴。

她呼吁邵建隆与到访的美国议员,对台湾加入TPP给予协助。

蔡英文也以邵建隆去年领衔提出,推动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刑警组织的法案得到美国参众两院的一致支持,并已经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来举例说明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是美国不分党派的共识”。

蔡英文上周五刚正式就职,她在就职演说中宣示,台湾将积极参与多边及双边经济合作及自由贸易谈判,包括TP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强化经济的活力与自主性”,“加强和全球及区域的连结”。

在昨天会见美国联邦国会议员时,蔡英文也对美国信守《台湾关系法》,以及对台湾安全的承诺表示“诚挚感谢”。

美国众议院上周表决通过第88号决议,声明《台湾关系法》及 “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重要基石,这是“六项保证”首度被写成书面成为国会通过的提案。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表示上述的提案“对我国来讲是深具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