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网民批官媒不该 “拿蔡英文单身说事”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中国大陆官媒前晚刊文,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因单身,所以政治风格偏向“情感化、个性化、极端化”发展。上述文章引来大批大陆网民负面评价,指“拿蔡英文单身说事真的很没素质”,“即使再痛恨她的政治立场,也不应该人身攻击”。

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24日刊登上述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该文章由大陆海协会理事、军事科学院外军研究部部长王卫星撰写。

该文章指责蔡英文曾主张“两国论”,并于前总统陈水扁主政时阻挠两岸和解,甚至在国民党执政期间策划暴力事件。

此外,该文章指出,蔡英文的父亲蔡洁生和家人“亲日亲绿情结深厚”,而她自小耳濡目染,亲日情感和政治立场“毋庸置疑”。

该文章也分析了蔡英文的“情史”,指她未婚而感情经历单纯,“性格夹杂着野性与谨慎、低调与强势、积极自信与缺少安全感等复杂元素”,影响到她的行事作风。

文章还指蔡英文作为单身女政客,没有爱的情感拖累,没有“家”的掣肘,以及子女的牵挂。这让她在政治上的行事风格与策略,往往偏向情感化、个性化、极端化发展,政治权术上则在战略方向上考量少,战术细节上考量多,短期目标所示到极致,长期目标则较少顾及。

文章最后对蔡英文的性格进行总结,说她“具有鲜明的两面性”,“政治操作手法也充斥面上一套、私下一套的两面手法”,并“具有相当的欺骗性”。而她的一生似乎注定要在矛盾体中生存。

转载了该文的新浪新闻则引来约6万微博网民的评论,其中大部分大表不满,并呼吁理性看待。

网民“无名囧生”说:“看这标题就是一种歧视啊,不管政治多么对立,有事说事,不该这样low(没素养)。”

用户“与寻草”则说 :“虽然我也很讨厌民进党和蔡英文,但是用个人生活单身拿来做文章,这个其实不太好”,“结了婚的极端分子还不是比比皆是。”

也有两岸网民指出,中国前副总理吴仪也是单身,不知道新华社怎么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