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媒体指“寻找政治第二春” 马英九申请去香港遭蔡英文驳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受邀本月15日到香港发表公开演讲,向总统府提出出境申请后遭驳回,马英九办公室昨天对此表示“强烈遗憾”,“难以信服”。


刚在5月20日卸任的马英九最近受“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之邀,到香港出席“2016年度卓越新闻奖”颁奖典礼晚宴兼发表英文专题演讲,分享他对两岸关系和东亚情势,行程计划当天往返。


马英九办公室本月1日主动证实此事,并表示已向总统府提出申请。当晚,马英九本人还罕见地在住家门口接受媒体采访,强调此行单纯是出席SOPA活动,没有其他行程,甚至不会与在香港的女儿见面。但台湾《时报周刊》等媒体分析,马英九对此行的重视,不经意展现了他退而不休,“寻找政治第二春”的企图心,还有评论质疑,马英九可能希望以卸任元首身份,充当两岸交流的“第二轨”渠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