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柯文哲推动环保 台北中小学禁售瓶装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培养学生环保观念,台北市自8月1日新学年起,中小学校内将不再贩售瓶装水,并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塑料餐具。


据《风传媒》报道,台北市政府的目标是要从小营造学生的环保观念,至于高中、职校,则因学生较有自主性,以鼓励为主,现阶段还不会强制禁止贩售。有议员及家长疑虑饮水机的数量与水质,台北市教育局体卫科长许裕升表示,已有21校表明要增设饮水机,教育局也会为13校编列225万9000新台币(9万4717新元)添购。


据报道,这项政策的产生,是台北市长柯文哲去年看到一篇美耐皿(Melamine resin)餐具对人体危害的杂志文章后,立即追问环保局可否禁用美耐皿,因此,环保局与教育局就开始研议政策可行性,并作出该项政策,今年2月拍板定案,日前已经在小部分学校试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