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游客剧减 台观光业者将示威

面对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出现断崖式下坠,台湾观光业者将在本月12日发起街头运动,要向政府宣告:“观光产业陷入危机,已经需要急救了!”(互联网)
面对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出现断崖式下坠,台湾观光业者将在本月12日发起街头运动,要向政府宣告:“观光产业陷入危机,已经需要急救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自从上星期六逾10万军公教人员与支持者上街示威后,民意支持度滑坡的台湾政府下星期一又将面对新一轮示威浪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大陆游客赴台人数8月起出现断崖式下坠,台湾观光产业将发起首次街头运动,旅馆、旅行、游览车、导游等11个相关产业公会成立“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昨天宣布9月12日将上街,诉求“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

自救会强调,预计有两万人响应上街,要向政府宣告:“观光产业陷危机,需要急救了!”

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也说,观光产业走上街头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只是要温饱、要工作、要生存,“没有政治口水,只有满腹苦水,没有意识形态,只有学费房贷。”他呼吁政府加强对大陆宣传沟通。

陆客减少影响比想象严重

他说,大陆游客团赴台平均停留7.5夜,大陆游客团减少后,影响层面比想象中严重,除旅行社、饭店、游览车与导游受冲击,下游的洗涤业者、糕饼业者、伴手礼店甚至牛肉面店、茶叶蛋店家,都因为大陆游客减少或没有上门消费,生意大受到影响。

两岸关系学者认为,因蔡英文不愿意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趋冷,结果影响观光旅游产业与民生。对此,行政院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则把矛头指回马英九前政府,认为这是前政府没有警告业者“水龙头会关上”的风险,以致业者没有做好风险管理,才蒙受重大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