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防长:大陆若来犯 将是多方位多面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军机上周六绕台湾演训,台国防部长冯世宽昨天指出,对岸军力近年来加强,台湾要有所警惕。台媒则引述大陆新闻报道,当日升空的中日军机,远超台湾国防部之前公布的数量。


大陆空军多架军机上周六(10日)绕飞台湾周边空域,进行远海作战演训,过程中日本也出动两架F15战机进行警戒,外传双方差点擦枪走火。中国事后指控日本军机对中国空军发射干扰弹,并提出“严正交涉”,但日本防务省否认使用了干扰弹。


根据大陆新浪军事网分析的细节,日本当时出动10架F15战机,驻日美军出动EP3和RC135飞机搜集情报,大陆则出动27架各型军机,中美日三方阵容庞大,共39架,远超过台湾国防部早前公布的数量。不过,现场发生对峙是大陆六架军机和日本两架F15J战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