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过半台民众认为 历任总统蒋经国贡献最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已故总统蒋经国于晚年宣布解除戒严,开放赴大陆探亲,过去多认为主因是江南案,但前总统马英九昨天在一场新书发表会上指出,当时美国要求两岸和平,中国大陆的四个现代化及“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对台湾有很大的压力,尤其是戒严不利台湾的国际形象,且内部也强烈希望民主化、开放探亲,蒋遂作解严等重大决定及安排,以致他迄今仍是最受台湾民众爱戴的总统。


今天是蒋经国逝世30周年,《中国时报》昨天公布民意调查结果,在台湾六位前总统中,53.3%的民众认为蒋经国对台湾的贡献最大,交叉分析显示,台湾民众不分政党与地区,也不分男女老幼,都肯定蒋经国为台湾的付出,即使是自认泛绿的民众中,蒋经国也以44%遥遥领先其他卸任总统。


亲民爱民还是独裁者?各界评价两极化
时报出版社昨天举行新书《破局:揭密!蒋经国晚年权力布局改变的内幕》发表会,台北市长柯文哲致词时表示,外界对蒋经国有两极评价,有人欣赏他亲民爱民、建设台湾的努力,称蒋是台湾民主改革的舵手,但也有人批评蒋是独裁统治者,整肃政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