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震后台民调:76.5%满意救灾表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俗称“花莲小巨蛋”的花莲县立体育场是三个地震临时收容所之一,数十名义工日以继夜照顾灾民。(档案照)
俗称“花莲小巨蛋”的花莲县立体育场是三个地震临时收容所之一,数十名义工日以继夜照顾灾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花莲地震后,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昨日公布民调显示民众对台湾政府救灾表现的满意度高达76.5%,对台湾总统蔡英文的支持度为50.6%、满意度为50.4%,两者都超过五成。


综合《自由时报》和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台湾民众对政府救灾满意度,在政党倾向上,泛蓝民众满意度超过七成、泛绿满意度更达八成五;从地区来看,民进党过去在基宜花东澎地区相对弱势,但在此次调查,这些地区民众的满意度也高达八成。


她也说,从年龄层看,20岁至29岁人士满意政府救灾表现的比率最高,达86.2%,此次网络传播及社群运用非常重要,也显见年轻族群不断传递政府救灾的成效;调查也就族群进行分析,各族群对政府救灾满意度,则为六成七到七成八不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