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未经大学同意赴美申请专利 台“拔管”教长被爆己身不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先前曾指,教育部长吴茂昆于东华校长任内,未经东华大学同意在美国及中国大陆申请绶草专利,昨天再指吴茂昆于东华校长任内担任陈水来文教基金会董事,却未呈报教育部许可,已身不正却指责管中闵违法兼职。


台湾教育部为了否决台湾大学准校长管中闵聘任案(简称“拔管”)所点燃的战火反过来烧到自己。在野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财政委员会爆料,指教育部长吴茂昆2015年未经东华大学同意就赴美国申请绶草(又名龙盘参)萃取物制药专利,是透过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当时还担任合伙人的万国法律事务所。顾立雄当场坦承,“我听说好像是”。


国民党立委柯志恩也揭露,教育部称管中闵违法兼任台湾大哥大公司独立董事,但吴茂昆于东华校长任内担任陈水来文教基金会董事,事前未呈报教育部许可,陈水来文教基金会是由涉及猎雷舰弊案的庆富董事长陈庆男成立的,该基金会曾指名捐60万新台币(2万6000新元)给吴作绶草研究。但吴茂昆悍然拒绝媒体追问,“我不回答这个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