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台办: 世卫未邀台 要怪民进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陆国台办及外交部昨天同声表示,台湾未收到世界卫生大会(WHA)的邀请,责任全在台湾民进党。台湾则抗议,呼吁北京不要推卸责任、转移焦点,将政治因素凌驾在台湾人民健康安全之上。第71届世卫大会报名昨天截止,台湾目前仍未收到与会邀请。


针对WHA有关涉台问题,大陆官媒新华社引述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说,台湾从2009年至2016年连续八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今年仍不能参加,因为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存在。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九二共识,所以今年台湾当局收不到世卫大会邀请,责任完全在台湾。


民进党是台湾的执政党,自2015年蔡英文赢得总统选举后,于2016年上台执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