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知名博主高睿腾称联国总部不承认台护照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知名博主高睿腾前晚在面簿发文称,自己几天天去参观联合国纽约总部,换证时台湾护照不获承认,还被要求拿出中国大陆发行的“台胞证”。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睿腾为此与警卫僵持许久。当时他向对方说明“中华民国是联合国的创始国”,质疑为何不接受护照,对方回答说“这是依照会员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要求,敬请见谅”。

高睿腾后来拿出自己此前在美国申请的加州驾照,才顺利进入参观,但当他拿出中华民国(台湾)护照想要拍照时,却被旁边的巴西籍导览员制止,称不能拿出非会员国发行的文件。

高睿腾在面簿上说,自己当时问那名导览员:“我来自台湾,请问为何我们不能加入联合国?”导览员回答:“因为中国在联合国已经有包含代表台湾在内的领地了。”高睿腾继续说:“不过你说的‘那个中国政府’从未统治过台湾,台湾人的声音也从未传达到联合国。”导览员以及一旁的联合国官员没有再回应。

联合国拒绝接受台湾护照已有先例。去年6月,有台湾师生持台湾护照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旁听遭拒,被告知需要台胞证方可进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