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除提升战力外 台军要打宣传战网络战

台湾三军六校院的毕业生昨天鼓掌欢迎蔡英文(右二)。(路透社)
台湾三军六校院的毕业生昨天鼓掌欢迎蔡英文(右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蔡英文透露,这两年多来,台湾国防部政治作战局的战力明显提升,多次成功反制对岸宣传战,而国防部参谋本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成立,则担负起国家资通安全的重要使命,“这些都代表国军往正确方向前进”。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出席三军六校院联合毕业典礼时表示,除提升战力外,台湾同时要在宣传战、网络战等传统军事作战外的领域“捍卫台湾民主自由的价值”,她说,只要台湾国军在这些战场做好防卫固守,就能达成“重层吓阻”的战略目标。

综合《联合报》《苹果日报》报道,身为台湾三军统帅的蔡英文在典礼上致词时透露,这两年多来,台湾国防部政治作战局的战力明显提升,多次成功反制对岸宣传战,而国防部参谋本部资通电军指挥部成立,则担负起国家资通安全的重要使命,“这些都代表国军往正确方向前进”。

她说,提升战力因应当前威胁,是台湾国军目前正在加速的任务,未来台湾面对的威胁型态更为复杂,台军应从东、西、南、北各个方向达成国土防卫任务,不论远中进程的距离,都要提升吓阻敌人军事冒进的能力。

蔡英文表示,国防除要因应迫切威胁,也要有长期与前瞻的视野,评估未来可能状况,提前作出因应准备。经过两年多来的努力,台湾民众能够从汉光演习看到国军精实的战力,也从潜舰与高教机的自研自制看到台湾国防自主的落实,“在务实的原则下,我们的国军正在不断的进步、不断的精进”。

针对台湾部队的氛围与人才培养,蔡英文则表示,现在台湾国军比以往更开放与活泼,国军的专长与创意有更多发挥机会,目前,台湾正在加速执行“兴安项目”营区整建计划,为部队打造前所未有的优质生活环境,有宽阔的自我学习空间,

国军推动第二专长培育

此外,台湾国军也推动第二专长培育,包括技术证照、外语培训等,让国军在执行战备任务之余,还能学到民间所需专长,退伍后可以成为民间企业争相挖角的人才。

去年蔡英文参加三军六校院联合毕业典礼时,曾发生反年改团体到场陈情抗议的事件,台湾警方为防范事件再度上演,昨天除加派警力外,也严格管控进出车辆,虽然反年改团体一早便前往举旗抗议,但截至中午蔡英文车队离开,并未遇到抗议民众。

为了维护蔡英文的出行安全,台媒此前报道称,警方今年将高规格维安,在典礼周边区域扩大交通管制,沿线小学更因此被迫停课,成为台湾史上首宗因为元首“路过”而考虑停课的案例。在遭家长炮轰与广泛质疑后,相关单位紧急灭火,恢复了学校昨天的课程。

针对昨天三军六校院毕业典礼的周边交通管制,台北市北投警分局专门发新闻稿表示,今年的管制范围与去年相同,并无扩大管制,并采取影响周边居民最小的方式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